齐鲁网5月12日讯 由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山东百年品牌论坛暨全省单项冠军建设推进会今天在济南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浪潮电子、海信电器等78家山东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并对全省百年品牌培育企业和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代表授牌。这些企业都是在各自细分领域做精、做专的特色企业。来自德国、日本等地制造业领域的知名专家还与众多山东企业家共同探讨了品牌高质量发展大计。山东去年启动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有182家企业入选重点培育名单,这些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到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18.8%。

截至目前,山东有43家企业(产品)成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总数近1/5。73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对记者说,品牌高端化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的需求,他相信在这样的一个积极推进下,山东省的品牌建设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的山东品牌将来不仅是山东品牌,也不仅是中国品牌,还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的品牌,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真正起到走在前列的带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管晓艳

责任编辑:贺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