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8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可继续教育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重大战略推出100门课程提供专业技术人员免费学习,加速培养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掌握核心技术、引领新兴产业发展、富有朝气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深化“零跑腿”改革,济南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纳入山东政府服务网“一网通办”系统,同时推出“济南专技培训”APP手机客户端,多措并举方便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

图片1.png

依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职称申报和岗位聘用的重要条件”,省人社厅要求职称申报需提供继续教育相关证明材料。按照上级要求,全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所有专业技术人员均需每年参加继续教育。

据悉,继续教育成为专业技术人员更新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的“充电桩”,今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围绕十九大精神解读、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科技论文写作五个专题,提供优质、便捷、充裕的学习培训资源。

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和改革》、《解读2018年全国两会总体精神》、《中国经济2035》、《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

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工业机器人应用与发展思考》、《大数据助力品牌传播与互联网+营销转型》、《呼之欲出的5G时代》、《改变未来的“太赫兹”技术》、《中国经济金融新阶段》、《大数据时代的个人信息保护:精准治理“精准诈骗”》、《打造大健康产业链助力“健康中国2030”》、《我国慢性病流行状况与防控策略》等;

乡村振兴专题:《用智能化创新社会基层治理——徐霞客镇案例分享》、《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造休闲旅游胜地》等;

创新创业专题:《<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解读》、《跨国公司战略管理》、《阿米巴经营哲学》、《企业股权投资》、《企业风险内控管理》等;

科技论文写作专题:《科研创新及论文写作》、《投稿期刊选择与英文论文写作技巧》等。

图片2.png

此外,专业技术人员登录济南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http://jxjy.jnhrss.jinan.gov.cn/)或扫码下载“济南专技培训”APP手机客户端,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培训课程学习达到30学时,视为本年度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合格。会计、卫生等有专业科目学时要求的行业按主管部门要求完成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培训,其他职称系列专业技术人员今年暂不考核专业科目成绩。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时限截止当年12月31日。由于病假、在境外工作、生育等原因,无法在当年完成继续教育的,继续教育平台自动提供一次补学机会,时间截止次年12月31日,逾期平台将停止提供培训服务。

今年拟晋升专业技术资格的学员须提前完成2017、2018年度公需科目学习,打印《济南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证明》,作为职称申报材料一并提交审验。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行业部门(单位)将加强继续教育学时审核,确保继续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技术支持电话:400-8068-255;

以下是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方式。

02bc65403ced8d5420a96195a6244da.png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贺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