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_副本.jpg

3月6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开始前,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向总理汇报了简政放权大数据分析报告,总理称赞:浪潮天元大数据做得好,希望浪潮大数据能帮助政府发现更多问题,改善政府工作。

孙丕恕回忆说,上午快9点的时候,总理来到会场,逐一与代表握手,当总理走到他跟前时,他把名为《“放、管、服”大数据分析》一本小册子递到总理跟前,并向总理展示:“您提出的“放、管、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拥护,我们用大数据对放管服效果进行了分析。”

总理说:“浪潮大数据一直走在前面。”

孙丕恕介绍,这四年来,国务院、省市县共减少行政审批17多万项,提前完成减少审批目标,市场主体反应强烈。浪潮对安全、食药品等10个重点领域监管次数进行分析,2016年监管次数将近6000万次,比2013年增长77.3%,“双随机、一公开”“企业信用公示”“惩治老赖”等成为网络热词。在服务方面,“群众少跑腿”成为各级政府网站建设热点,现在网上可办理审批22万箱,0跑腿事项有10万余项。

总理说,浪潮用大数据对放管服进行分析,这是大数据在政府治理方面很好的实践。希望浪潮大数据能帮助政府发现更多的问题,改善政府工作。

总理在最后讲话中,讲到新旧动能转换时,提到要大力发展双创,浪潮双创搞的就很好,发挥了大企业在双创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现在南方双创氛围明显优于北方,浪潮大数据也能分析出这些趋势。

在上午的审议当中,代表们称赞总理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民心民意、求真务实。报告中“干货很多”、“很接地气”。总理偶尔插话询问,不时记录下代表的意见建议。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 孔冠军

责任编辑:贺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