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日照8月10日讯 8月10日,中技所(日照)新旧动能转换协同招引中心启动仪式暨2018日照市岚山区人才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中国技术交易所举办。当天签订合作协议11项,中技所(日照)智能制造工作中心和日照市岚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北京)协同招引中心揭牌启动。

11.jpg

岚山区人民政府、高兴镇人民政府、岚山区经信局、人社区、科技局与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中咨产学研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签订创业类重点项目5项。岚桥集团、日照市御园春茶业公司等企业与专家教授团队签订创新类重点项目6项。

日照市御园春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从波告诉记者,原来的传统育苗要一年半一茬,2015年他们通过与专家教授合作,现在一年能育五茬,质量、品质都非常好,这次签约是为了提升茶叶的品质和市场销售。据岚山区高兴镇镇长潘振华介绍,高兴镇规划了500亩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主要是打造科技创新,特别是智能制造方面的综合性载体,目前已经引进了中国技术交易所科研孵化中心以及杭州先临三维等五家公司。

中技所(日照)智能制造工作中心和日照市岚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北京)协同招引中心揭牌,通过两地孵化的模式助推岚山发展,北京中心以人才项目孵化为主,岚山区以项目的产业化落地为主。

岚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张涛告诉记者,北京协同招引中心的建立,为岚山区搭建了一个在北京以及周边地区开展招引活动的平台,下一步他们将用好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这个平台的引进和招引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岚山投资兴业。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说,中国技术交易所作为一个国家级的技术交易平台,在多年的工作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科技成果,这次跟岚山区合作就希望把积累的成果、专家资源、合适的项目带到岚山区,转化落地,能够更好的支持岚山区的创新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贺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