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8月6日讯 8月6日,山东省青年企业家领创办企业创新发展成果展在山东大厦展出。浪潮集团、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太阳纸业、世博动漫等12家企业,通过一排排图文并茂的展板和“黑科技”产品,生动展现山东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自信、开放、活力迸发的新山东。

VR产业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虚拟现实技术。此次参加展出的黑晶科技公司向记者展示了目前山东省VR行业的最新成果,目前VR科技应用在教育、企业管理等行业已日渐成熟。

从朱家林特色小镇农副产品到浪潮大数据、智慧计算涉及新型农业、高端定制服装业、VR、量子信息产业等各个领域的十几家山东青年领航企业参加展会。

浪潮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此次展出了“智慧企业”、“浪潮云”和“智慧计算”。“智慧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打通企业信息“孤岛”,加快企业工作效率,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浪潮云”提供高效计算服务资源、汇总分析用户数据,收集并分析行业大数据,降低社会信息化成本,为企业提供决策依据和指导。

参观者驻足观看青年企业新型绿色发展模式和新产品。

为展示青年企业家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送“十强”产业发展壮大中的积极作用,本次峰会精选12家与会青年企业家领创办企业,举办创新发展成果展。图为石墨烯电池,这种新型电池可以把数小时的充电时间压缩至短短不到一分钟。

中集来福士在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领域占有全球市场25%份额。超深水平台和极地平台建造技术全球领先。有着“海上堡垒”之称的“蓝鲸1号”于2017年5月18日在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可燃冰成功。此次展出的包括“深蓝1号”超深水半潜式砖井平台模型、全国首座自升式和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模型。

据了解,本次峰会精选12家与会青年企业家领创办企业,举办创新发展成果展。希望藉以青年企业家创新变革的奋斗历程,反映山东正在经历的华丽蜕变。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穆广辉 董光强 摄

责任编辑:贺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