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农业产业杂粮科技创新团队启动大会暨杂粮生产技术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杂粮科技创新工作,邀请国家和省杂粮创新团队专家进行了大豆、谷子、高梁生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我市有悠久的大豆、谷子、高梁等杂粮生产历史和传统,2014年,杂粮产业发展的研究和推广开始逐渐起步,目前已在谷子草害防除用除草剂筛选、大豆品种引种对比、高粱病虫害飞防效果实验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因为受种植规模小、管理粗放、品种更新换代慢、标准化低等因素制约,全市杂粮产业的产量和效益还都比较低。

我市杂粮科技创新团队将承担国家、省、市下达的杂粮产业发展的课题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积极对接国家、省杂粮科技创新团队,通过引进、消化、吸收与自主创新相结合方式,不断引进国内外杂粮新品种、新种植模式、新栽培技术,做好对杂粮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组织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努力推动我市杂粮产业规模和在我市农业经济发展中比重的提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市杂粮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张国顺介绍,杂粮自古以来就是公认的保健食品,其生长具抗逆性强、耐盐碱、耐瘠薄、抗旱等优良特性,具有较高的发展利用价值,是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选择。

记者 孙文杰

责任编辑:贺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