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811233849.jpg

齐鲁网济宁8月11日讯 8月11日是世界武术日,2018年第二届孔子国际传统武术大赛在曲阜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国外的600名选手,组成33支队伍参加了各项目武术比赛。赛事的举办对于挖掘孔子武学思想、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提升传统武术运动整体水平,扩大民间传统武术的影响力,推动民间武术全民健身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811233901.jpg

相约曲阜崇文尚武、武德圣城修贤养生,本次比赛按国家规定及自选项目,由拳术类、器械类、太极类、太极器械以及传统武术项目拳术组成,除在全国流传有序的129个拳种之外的传统拳术,各拳种传统器械,长兵、短兵均有参加比赛。此次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特色拳种及器械展示等进行了参赛。

微信图片_20180811233913.jpg

据本次大赛总指挥孔子武术赛事总策划人,曲阜孔子文化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张永表示,“两千多年前,先师孔子就提出六艺教学,文师出武辈的思想,武学思想在历史的长河中慢慢被淡忘淡化,我们这次大赛吸引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曲阜,也是想通过这次比赛充分挖掘先师武学思想,传承弘扬先师武学思想,发展和弘扬振兴儒家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贺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