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齐鲁网8月17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现代高效农业专项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

这是山东历史上第一个现代高效农业专项规划,规划共分为发展基础、总体要求、功能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工程、保障措施六大部分内容,系统总结了山东省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良好基础条件,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坚持生态高质、品牌提升,坚持跨界融合、三链重构,坚持开放合作、内外联动,坚持深化改革、城乡融合的原则,立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积极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建设农业标准品牌强省、农业“新六产”发展示范省、“智慧农业”应用先进省和农业开放发展引领省。

00ff2251-3a87-48fd-a98e-e6620898d961.png

《规划》提出到2022年,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1万亿元以上,现代高效农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200亿元,基本形成以新动能为主导的科学技术先进、物质装备优良、组织方式高效、经营主体集约、农产品市场繁荣的现代高效优势产业,半数以上的县(市、区)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到2028年,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显著进展,为全省实现农业现代化,引领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陈洋 韩婧茹

责任编辑:贺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