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威海6月15日讯 6月14日下午,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威海制定并发布《威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威海市将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按照“1+33333”的工作体系,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农民主体地位、城乡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陆海统筹、改革创新七项原则,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篇。

威海将坚持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对乡村振兴的辐射带动作用,根据全市重点发展区域布局和每个镇村地理位置、人口规模、老龄化程度、产业特点等情况,科学确定每个镇村在乡村振兴规划中的发展定位,从“三个层次”、分“四种类型”推进乡村发展,把广大农村建设成镶嵌在组合型都市区之间的新型社区、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变成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的厚重载体。

此外,《规划》还强调把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规划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农民群众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农村民生短板。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贺晓菲